[HP乙女 TA是你的声部首席]

[HP乙女·乐团梗]TA是你的首席 1

*脑洞产物,因为本人是学音乐的,混乐团的,对首席都有一种别样的感情,一般都是好看还才华横溢的小哥哥小姐姐


*撞梗致歉,算我抄的


*如果ooc请谅解


*内含 哈利/德拉科/西弗勒斯


*肯定会有二和三,会包含

罗恩/卢娜/赫敏/纳威/塞德里克/伍德/双子/莱姆斯

(对我就是太激动等不及写完就发出来了,这个题材实在是太好写了)


*叙事向


*夹带了大量私货(自己对于各个首席的直观感受)


*推荐bgm: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:火热的快板

戳这里:德九第四乐章 


*交响乐团的专有名词解释:

首席:“第一”的意思,也就是指某个声部的第一把交椅,其中,第一小提琴首席在整个乐团里的地位最高。

solo:即独奏。



1.哈利

Clarinet 单簧管

        他是你的首席。总是戴着一副圆框眼镜,眸子像潭水一样清澈,他所奏出的音乐像如流水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双簧管的声音是圆润的,但也被誉为“乐器中的演说家”。这,很像他。他不太张扬,总是十分内敛,害羞起来的样子真是可爱。但是他很有说服力,这可不假。你作为D.A里的成员,亲身体会到了他的领导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他很爱笑,对谁都是。作为首席,总是会有不少差事,指导声部成员的内容自然是不少。solo是首席的专利,但他总是做的不是很好。指挥说是他没有注入充沛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过后,他红着脸对你说,他很紧张。面对和第一小提琴的独奏应和,他甚至有些尴尬。这不稀奇,毕竟,violin 1的首席,是他。

      他在感情上不太擅长。他总是很害羞,尽管这段恋情在声部乃至整个乐团都早已知晓。还记得他表白的时候,脸都红成了晚霞。他没有亲口说出那三个字,而是委婉而浪漫地在夕阳下,黑湖边奏起了一首情歌。也没有管你有没有听懂,马上又跑开了。

      你还记得你们的初吻。那是在一个圣诞舞会上,你没有约上他。这使他有些愤愤不平。一曲舞罢,他丢下临时找的舞伴,找上了你。他有些生气,但又有些害羞,只道:“你当初为什么不约我?你……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”然后,有些战战兢兢地吻上去。

      他不会说满口麻溜的情话,但他的音乐才华是毋庸置疑的。在某个没有课的午后,他会坐在朝阳的露台,晚霞的塔楼,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去为你写一首曲。这首曲子总是会有两个声部,因为,他说“和你合奏的感觉真好。”


2.德拉科

Violin 1 第一小提琴

        斯莱特林校草的名头谁都知道。一头铂金般的金发,梳得锃亮,走路永远抬头挺胸,眼里闪着若有若无的高傲与轻蔑。

     第一小提琴首席的地位非他莫属。热爱炫技是他的标配,情感充沛是他的代名。一提首席在全团里除了指挥,地位是最高的。全团都得听命,然而,总会有几个不识趣的,就像单簧管的破特,还有隔壁二提的红毛鼠。这时,他不再会像低年级的时候搬出“my father”,而是用实力来证明。

     追求者自然是数不胜数。但他每次都会用斯莱特林的方式来回绝:“承蒙厚爱,不过,马尔福夫人的位置已经有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在感情里,他占绝对主动位。每次吻你,都会长驱直入,侵袭你口腔的每一寸。啧,有些霸道。他没有像破特那样用音乐调情的习惯,他说,“violin只是身外之物。”但是,这会为他的魅力增强不知多少分。毕竟,才华与颜值共存的男人,不多。

      My father曾经是他的口头禅,但现在不是了。当然,你们交往之后,他也说过几次“my father”,但是是想说:“我的父亲非常愿意你成为我,德拉科·马尔福的妻子。”

     他有着一种十分强烈的傲气。每次你在他面前练琴,他总会露出一脸鄙夷的表情。用他的话来说就是:“啧,简直就是巨怪在拉琴。”实际上,自己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差。一提二档的水平,总还是有的。他的耐心,只在你的面前展现,吐槽完你之后,还是会认认真真地纠正你的错误。


2.西弗勒斯

Viola 中提琴

        中提,一个冷门的乐器。以至于没有什么出类拔萃的人才足以胜任首席一位,唯有叫上作为教授的斯内普来兼任。

        中提琴,音色就如醇厚的红酒,没有小提琴高昂,也没有大提浓厚。

      每次西弗来排练,你总会脸上含着笑意地喊他“教授”。可以说,乐团是比较自由的地方。你是他的副首席,就坐在他的一旁。每次排练,你总会不务正业地侧着脸悄悄观察他的容颜。每次都是这个时候,心情最好,可以光明正大地与西弗勒斯近距离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直都是很禁欲。即使你已在他的隔壁,他也绝不会正眼瞧你。你不知道你的关系到底如何,没有吻过你,没有牵过手,甚至没有表白。只怕莉莉还在他心里,挥之不去吧。

      但他一直都很在意你。他总会给予你特别关心,他的笑只属于你。对于自己的琴技,他总是十分自负,但永远只奏给你听。

     有人说,首席和副首席永远是一对,本来并不太相信,但现在,真恨不得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“斯内普夫人。”这是他自己亲口说出来的话,是对你说的。这是一场在圣诞节舞会上的演出,是一整年下来最辛苦的任务。作为乐手的你们,没有与人共舞的机会,而是一整夜连轴转地为他人奏乐。难得在中场休息,对你说出了这句话。这句话,弥补了多年没有公开的关系,没有挑明的你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都很喜欢你,一直在等你毕业。斯内普夫人是你,我的琴是你的,我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一切,你都可以拥有。以后,我只做你一个人的首席。”


一些解释:

1.为什么哈利作为《哈利波特》的主角不给他分一提首席

 因为是这样的,我认为哈利的性格比较内敛,而一提首席一般是表现力比较强的人,而德拉科正是如此。你会发现,我在写哈利那一段的时候夹带了一点点德哈私货,其实不是的,是想要表现出他们死对头的形象。


2.为什么要分给斯教中提琴这个那么没有存在感的乐器

其实这里有私心。我本人就是学中提的,所以当斯教能做自己首席那是很开心的啊~这一段真的是真情实感,有一次我和首席小哥哥坐就是这种感觉,当然,斯教的话,感觉更好。(我是寡王,那一段有一些都是想出来的。)
(本人实物)


还有不解的地方或者不明白的段落或名词欢迎评论区留言。


*这是第二篇 

内含罗恩/卢娜/赫敏



     


热度 75
时间 2020.04.18
评论(15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