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政治出现在霍格沃兹

当政治这一门课出现在霍格沃兹


*纯粹为了沙雕,ooc请忽略


*为道法的道德方面,暂未涉及法条


*这个沙雕系列或许会持续更新(?年更系列,每个学期的期中考和期末用于复习,如果我到了高中还在lof的话,还粉hp的话,那过了五年还会有的😂)


1.当罗恩知道了哈金的恋情


罗恩:哈利,你和我妹妹的事我都知道了。


哈利:???(黑人问号 jpg.)


罗恩:哈利,你必须明白一件事。青春期对异性的好感和欣赏不是真正的爱情,爱情是一种高尚的情感。当我们举止坦荡,这份友谊会成为我们青春的见证。可是……可是!你和金妮在有求必应屋接吻的事我可是知道的!你知道爱情意味着什么吗?爱情意味着自我的成熟和道德的完善,也包含对家庭的责任。爱情需要彼此深入了解,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和共同的人生理想,是一种强烈,稳定,专一的情感。真正的爱情包括平等——你是救世主哪来的平等,自律——你校规犯了无数次还自律,珍惜——我并不觉得你珍惜我妹妹,责任——你霍格沃兹还没有毕业,尊重——呃……我不要你觉得我只要我觉得!


哈利:听蒙了。(发现了罗恩手里捧着赫敏的政治笔记本)


2.当哈利违反校规被斯内普抓了


斯内普:格兰芬多扣十分。因为你在城堡夜游,导致格兰芬多又失去了十分,波特先生。


哈利:Sir,but...


斯内普:你知道你做的事意味着什么吗?这意味着集体!格兰芬多的集体荣誉因为你而失去了十分。集体是一个有组织的整体,每个人都背负着责任。无论如何,都不能做有损集体利益的事。要知道,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——波特先生,你因为个人的利益而损害了集体利益,这是极端个人主义。还有,小团体——你和那几个格兰芬多建立了什么铁三角。你要谨记,小团体一旦染上江湖义气,就会沦为小团体主义——而我觉得你们已经不远了。


哈利:(一下开始ooc顶嘴)教授,我们霍格沃兹的全体师生也是一个集体,可您身为斯莱特林的院长竟然公然偏袒斯莱特林的学生。您知道一个美好的集体是要公平公正的,可您作为院长更应该带好头。


斯内普:(火冒三丈)格兰芬多再扣25分!因为你,波特!


3.多洛雷斯·乌姆里奇的办公室

乌姆里奇:哈利,我希望你对课堂上关于神秘人归来的荒谬说法做个解释。


哈利:教授,我说的都是实话,我亲眼所见……


乌姆里奇:How dare you are(你怎么敢)!波特先生,我知道,你正处于青春期,处于意气风发的时候,拥有充沛的精力,敏捷的思维,对成长充满强烈渴望,感觉生活拥有无限可能。我理解,你想让霍格沃茨其他的同学(尤其是那个拉文克劳姓张的漂亮小妞吧)都觉得你的思维拥有批判性,但我必须要告诉你,思维的独立并不等同于一味的追求独特,别再在我的课堂上扯关于那个14年前连名字都不能提的黑魔头!


哈利:可是教授,我说的是真话!!


乌姆里奇:格兰芬多扣10分!不许顶撞教授!我原本只是想紧紧你的弦,没想到你居然谎话连篇,不知廉耻!你应该有知耻之心,不断提高辨别耻的能力,而不是胡思乱想的精力。在你说话前,先审查愿望,不然预言家日报上也不会记录了你各种大逆不道。请你务必真诚的面对自我,闻过而终礼,知耻而后勇,拒绝不良诱惑,增强自控力,树立底线意识,不要做触碰魔法部规定的事情。古人有云:大学之道,在明明德,在亲民,在止于至善。“止于至善”是人的一种精神境界,我觉得你应该好好思考下这方面的知识,不要成天和你那两个小朋友违反校规。你们需要一些好的榜样,我觉得斯莱特林那个金色头发姓马尔福的小伙子就不错。说都说得这么多了…不许用那种眼神看着我!格兰芬多扣50分,没得狡辩。看来你这几日闲得慌,再写一篇论文吧,两卷羊皮纸,就我今天告诫你的话反省自己的缺点,下周一交给我。如果你不交的话,下周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的魁地奇赛,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恐怕得另选他人了。今天先这样吧,下不为例,波特先生,你好自为之吧,别在给格兰芬多丢分了,如果你多少还有一些集体观念,就让自己的个人主义服从集体利益吧!


哈利:(默默的离开办公室,心累)

热度 304
时间 2020.05.17
评论(45)
热度(304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